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县气象局积极参加南通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0-20 11:40    

    19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队和如东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如东洋口化学工业园区举行。参加此次演练的单位包含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公安、生态环境、卫生健康、消防、气象及如东县民兵应急营等部门单位,共计参演车辆30余台、人员250余名

事故发生时,灾情就是命令!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南通优嘉植保有限公司甲类罐区1庚烷储罐发生破损,导致庚烷大量泄漏扩散,遇静电发生闪爆并引发火灾的情形演练中,接到命令后,如东县气象局气象监测小组联合南通市气象局应急指挥车,火速到达事故现场,并立刻占领事故企业主导风向上风向,开展监测。为现场指挥部提供实时的气温、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信息,服务作战部署。为演练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演练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作了总结点评,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把握应急处置规律,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配优配强应急救援力量,提升整体救援水平。我局将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提升气象信息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