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听,这是气象人的“身边小康故事”

发布日期:2020-10-22 15:18    

激情、梦想、感动在这里荡漾,故事、人物、精神在这里汇聚。10月20日,在由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宣传部举行的“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比赛中,南通市海门区气象局副台长顾浩经过重重选拔,最终进入复赛。

顾台长用情真意切的语言,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感人小故事,展示了老百姓小康生活的日常,并借用抗战电影《风声》中的一句:“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与在座所有人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得。“我们身边的小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要靠的不是敲锣打鼓与高谈阔论,需要每一个承担着社会期望与家庭责任的我辈中人共同参与、共同贡献。”顾台长激昂的演讲不仅鼓舞了在场的观众,更是向大家展示了我们海门人民身边的小康生活,切合演讲主题,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全场人员络绎不绝的掌声。

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个平台,展现了气象人在追求小康的大背景下的精神风采,气象工作者默默无闻、执着守候的先辈传统进一步激励气象年轻人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贡献气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