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组织召开全市梅汛期预报技术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16:46    

今年梅汛期,我市经历了多场强降水天气过程,梅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为近年来少见。为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提升我市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技术水平,1030日我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梅汛期预报技术总结交流会。

会上,江苏省气象台刘梅首席作了“2020年梅雨分析及相关问题讨论的专题报告,报告从2020年梅雨概况、入梅日分析、梅雨期间形势和降水特点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今年梅雨异常的特征。全市各业务单位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刘首席对各单位汇报作了详细点评。通过交流,给全市业务人员带来了业务工作新启发,打开了业务科研新思路,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县全体业务人员、市气象学会以及市局观测与预报处,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