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市气象局参加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6 14:39    

为进一步提升海安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控制、联动处置能力,更好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11月5日,由海安市政府主办,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滨海新区管委会、上海电气南通国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海安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暨上海电气南通国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料泄露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滨海新区顺利开展。我单位作为协办单位,配合主办方参与本次应急演练气象应急服务的现场监测和相关信息报送等工作。

演练期间,我局业务人员迅速搭设气象设备,为演练现场提供了风向、风力、温度、湿度、气压等重要气象信息,并在有异常变化实时通报,直到本次突发事件基本得到控制、各应急小组工作完毕后再行撤出。为合理部署消防兵力、避免有毒有害气体的随风扩散,保障消防战士、工作人员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演练基本达到设定目标,为提升临场气象要素监测能力、提升突发应急问题处置能力、提升部门间联动协调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