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皋市气象局召开中央法治工作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09:40    

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意义十分重大。11月27日下午,如皋市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要结合如皋气象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气象法治工作的价值尺度,以法治引领气象现代化先机、谋划“十四五”新局。

本次学习会还邀请了如皋市“普法名嘴”、江苏楹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欣欣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周律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带领大家一起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对个人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