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县气象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01 16:32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单位职工的生命安全,1130日,如东县气象局邀请电梯维保公司在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中,由一名志愿者进入电梯正常乘用,随即机房人为按动急停开关制造故障,造成电梯困人。乘客按下警铃报警,与监控中心对讲,叙述被困情况,请求救援。

监控中心应急值守人员接警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判断电梯轿厢位置,关闭电梯电源,盘车平层;随后赶赴预定平层楼层开门,并做好相关的解释和安抚工作,询问被困人员出梯后有无不适感觉。电梯维保人员查明故障原因、修复完毕后电梯重新投入使用。

本次演练用时20分钟,行动迅速有效,救援人员沉着冷静,沟通良好,互相配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