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寒潮响应,服务相伴

发布日期:2020-12-30 17:19    

“海区大风橙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寒潮黄色预警、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如东迎来今年最强寒潮,122818时起,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我县气象灾害(寒潮)级应急响应,如东气象“战斗”的号角随之吹响。

气象监测与预警双管齐下。县气象台提前维护仪器,29日夜里降雪期间攀爬上10米风塔检查风传感器是否结冰以防影响数据采集,每小时更是冒着风雪到观测场维护称重雨量传感器,保证降雪量数据准确。先后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寒潮黄色预警、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共发布预警短信5条,接收人次6800。

靶向精细化服务。我台至今共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决策服务专报、重要天气提醒各一次,实况报告4次,前后接受电视台采访3次。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醒,共发布决策服务专报短信5条,接收人次1310。

“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心系百姓冷暖,气象服务万家,我们始终与你相伴。如东气象人会继续秉持气象人精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