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多措并举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16:43    

时值年终岁末,工作千头万绪,安全尤为重要。海安市气象局严格落实海安市委市政府和南通市气象局有关会议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安全警钟长鸣。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传达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部署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触目惊心的案例震撼心灵引人反思。

二是安全宣传常伴。以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城市氛围营造为抓手,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电视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生产示范城市创建应知应会,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创'”的良好氛围。

三是安全隐患常改。严格落实每月7日“安全检查日”和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安全检查制度,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防雷安全监管、人影作业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和内部安全日常管理,各科室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海安市气象局将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动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会商和预警服务工作,及时发布最新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以优质的气象服务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