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让梦想在云端生长——如皋市气象局开展“缤纷的冬日”气象云科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11:30    

为丰富全市未成年人寒假生活,寒假期间,如皋市气象局开展了“缤纷的冬日”气象云科普活动。活动围绕“爱气象·圆梦想”主题,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通过线上云科普,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参与活动中学习气象知识、掌握技能、增长见闻、陶冶情操、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且难忘的假期。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长江流域的年平均气温呈东高西低、南高北低的分布趋势”、“‘拉尼娜’现象发生在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气象云科普时间每天都会如约而至,小小讲解员们从节气、长江流域的气候特点、“拉尼娜”现象等方面作出生动、详细的讲解,让更多的人学习气象知识的同时感受大气之奇、气象之美。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缤纷的冬日,让梦想在云端生长。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云端相聚传递温暖、以活动体验引领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澎湃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