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通州:燃世界气象日科普热潮

发布日期:2021-03-23 09:06    

3月22日,“3·23”世界气象日前夕,通州区气象局联合骑岸小学、十总镇岸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气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掀起一阵阵气象科普热潮。

黑板前,为了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同学们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出了一期主题鲜明、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黑板报,用心描绘所见所闻的海洋、气候现状,增强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教室里,气象台副台长翟雪飞为同学们讲了“水的故事”。她用生动的图片和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云是怎么一回事,雨又是怎么来的,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

课桌上,是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海洋世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动手将海草、礁石、海底沙滩等众多海洋元素巧妙搭配,用心雕琢着自己心中海洋的模样,静下心来与海洋对话,与自然亲近,探索气候与天气的奥秘,让气象梦想在一个个小小的生态瓶中绽放。

人影车前,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科普图册、便携式移动气象观测仪器,向学生讲解了气象观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于工作人员的提问,同学们也积极回应、踊跃回答。

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增强了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自己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学到了很实用的气象知识,学无止境、知识无限,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更加勤奋刻苦,争取优异成绩,将来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