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当好“气象保姆”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8 17:09    

6日上午,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码头附近,一艘刚卸载完约16.6万方天然气的LNG运输船,正缓缓驶离。这艘船原计划43日靠泊,但因为天气原因,5日才进港。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高级工程师刘涛告诉记者,从如东气象局发布的预报信息中他们得知,34日如东海区可能会有大风天气,不符合LNG船进港要求,2日接收站便组织海事、引航、拖轮、船代等相关部门开会,经过认真讨论、分析,将运输船进港时间推迟到了5日。

LNG运输船进港需要满足风力不超过6级、浪高不超过1.5米、能见度不低于2000米等天气条件,而这些信息都能够从气象预报中提前获得。气象部门的精准服务,确实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刘涛说,接收液化天然气的唯一途径就是船运,必须得根据天气情况安排、调整船期,码头设施的检维修以及槽车外运也得依托着好天气。岛上风大,气象预警是关键,在接收站三期前期建设时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眼下,三期两座20万立方米的LNG储罐项目已转入保冷施工阶段,预计7月份投产,届时接收站储存能力将达到108万方。

为更好服务沿海重大项目建设,助推沿海开发建设,目前,如东气象局已在沿海海面上建设了3座自动气象站,实时监测、传输各项天气要素,为洋口港及沿海重点工程施工建设提供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

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只有服务好项目建设,才能跑出加速度如东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当好气象保姆,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更好地助推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