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16:0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南通市气象局联合龙湖佳苑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防灾知识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志愿者提供宣传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法律法规知识。此外,南通市气象局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向公众推送气象科普信息,吸引公众参与线上互动,使市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治知识,提高法治意识。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使法治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南通市气象局今后将继续坚持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工作,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