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组织开展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5 11:22    

为全面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适应地面观测自动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台站业务人员综合业务技能,根据年度培训计划,46日至8日市局组织全市基层台站业务骨干赴无锡开展了一次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培训。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DZZ4无人值守智能台站的总体设计、智能台站的常见故障处理、硬件设备的拆卸安装、采集供电系统的检查维护、传感器的清洗检查和业务软件配置等方面进行授课,着力提升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动手能力。学员们积极向专家请教,探讨在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为确保全市气象观测业务的稳定运行打下基础。各县(市)、区气象局,通州湾分局,吕四站,市气象台、气象探测中心以及市局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