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区气象局与区水利局就汛期气候进行会商

发布日期:2021-05-11 11:12    

5月10日上午,区气象局与区水利局进行气候会商,对我区汛期气候趋势进行预测,为我区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打好基础。

会商过程中,我局向区水利局通报了我区2021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今年以来,全国天气气候情况呈现一定异常性特征,我区天气气候形势也相对复杂,寒潮、大风、浓雾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发生。预计2021年汛期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为中性状态,副高偏弱、偏北的可能性大,国内外主要气候模式预测今年汛期我国华北地区存在较强雨带,北方多雨区明显,南方多雨区位置存在差异,增加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的不确定性。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根据会商情况,重点关注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涝、高温热浪、强对流和台风天气,针对性进行防灾减灾相关工作,助力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