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区气象局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14:23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区气象局应邀参加了由南通市海门区减灾委员会主办的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气象讲解员在活动现场利用科普展板、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高温、雷电、暴雨、冰雹等常见气象灾害的特征,以及面对雷电、寒潮、强降水天气等多发气象灾害时,如何加强预防措施。活动中讲解员耐心地向群众介绍气象防灾减灾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向群众发放一次性雨衣,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地震、洪灾、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紧急避险和自救的基本常识,减轻和抗御各种灾害带来的损失,进一步提高自我的保护能力,让更多的群众能在灾害来临之前懂得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