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联合开展夏季港口专项检查 确保海上港口作业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2 15:48    

    为进一步做好沿海港口码头夏季高温、大风期间防雷防静电、防台防阵风安全工作,721日如东县气象局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口岸港口局开展夏季港口专项检查,指导企业做好港口防雷防静电防阵风措施。

此次检查是在沿海港口企业对照《港口防雷与接地技术要求(JT 556—2004)》、《港口大型机械防阵风防台风管理规定》等标准规范自查的基础上,开展的集中检查。重点检查港口企业防雷防静电、防台防阵风措施的落实情况。

联合检查组现场检查门座式起重机、输油臂等大型机械的避雷、接地、保护器等设施,以及大型港机制动、锚定、轨道、挡块、防风预警装置的配备和完好情况。

检查发现,沿海港口企业均开展了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大型港机配备防阵风装置,整机性能良好,具备防风防台能力。但个别码头未配备防风预(报)警装置,对此,检查组提出整改建议,港口中队将跟踪督促落实,确保海上港口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