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体验民俗传承文化 ——启东市气象局举办中秋民俗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6    

918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启东市气象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之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欣赏民俗音乐、品民俗味道,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在古朴动人的古筝独奏《月儿高》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委婉动人的音乐,全体职工共同重温中秋节的发展历史、风俗习惯……随后,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十五的月亮——打一成语”“取适量糯米面团,擀皮、包馅、压模……”在猜灯谜、做月饼的互动环节中,大家集思广益,激烈讨论,全身心投入,了解中秋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在月饼成品展示中结束,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大家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此次民俗体验,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与交流,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也达到了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的目的,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