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联合开展“国庆”节前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09:01    

2021年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压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假期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9月28日,启东市气象局会同南通市气象局、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对中化石油江苏有限公司启东滨江分公司、南通方鑫化工有限公司的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两家企业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制度建设情况、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完备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检查,对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反馈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此外,检查组还对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从业人员进行了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其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

此次联合检查,形成了防雷安全监管合力,有效促进了企业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了防雷安全盲区和死角,将最大程度地降低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