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重阳节里话传承,重温历史看变化

发布日期:2021-10-18 13:47    

1014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品德,启东市气象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全体党员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参观活动,新老两代话传承、重温历史、看家乡变化,共度别样重阳节。


在启东市版画院,施汉鼎艺术展吸引了退休老干部的目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92岁高龄的施老捐赠33件作品,施老的版画作品江海气息浓厚,时代特征鲜明,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每件展品都令人震撼,体现了老一辈版画家爱家乡、爱生活的艺术情怀。


在启东蓝印花布艺术馆(吴元新蓝印花布艺术馆),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元新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参观中,讲解员向大家宣传和普及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展现吴元新大师与蓝印花布的深厚情缘。在了解蓝印花布的历史渊源同时,大家对吴元新先生的艺术成就及蓝印花布中展现的浓烈的家乡情结表示敬意。


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在启东市施简烈士纪念馆,新老两代人共同走进红军学校情景课堂,了解施简烈士的革命经历,仔细观看陈列展品、历史照片,重温惨烈悲壮的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好地为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党员王辉在参观后表示必须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和不畏艰难的担当意识,他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让他感受到了“真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