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市气象局“风云书苑”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1-12-01 14:05    

近日,我局“风云书苑”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2019年以来,我局本着边建设、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不断完善“风云书苑”职工书屋功能设施,落实场所面积132平方米,设有阅读区、电子阅览室、书刊借阅区三大功能区域,共有藏书10000余册。“风云书苑”作为南通市图书馆天文气象分馆,市图书馆定期为分馆更新图书,并开放25个电子数据库资源,实现和市图书馆资源共享、一卡通用、通借通还,服务功能、服务层次、服务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局依托职工书屋为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风云书苑”职工书屋专门开辟“红色专栏”,把党史书籍摆在显眼处,在“风云书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晚间课堂暨青年理论学堂,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读书分享、主题演讲等形式,变干部职工学党史从台下我听讲到台上我要讲。此外,定期向干部职工推荐书香机关“悦读”书目,打造“求是”读书会读书品牌,开展“书式生活”系列读书活动,大力营造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全面放大职工书屋效应。

我局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发挥好职工书屋的作用,构筑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阅读学习的重要阵地,打造南通市气象部门特色读书品牌,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为推动南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