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通州:气象“大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3-24 14:14    

3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通州区气象局联合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通州分公司、通州区实验小学、通州区城区幼儿园举办了气象科普“大课堂”系列活动,让气象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气象奥秘,一起来探索

预报大厅里,气象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为城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各类常见的天气现象;观测场上,孩子们见到了百叶箱、降水现象仪、能见度仪等气象仪器,“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奥妙。

科普课堂,大家一起学

在实验小学二(3)班的教室里,气象科普志愿者以“水的故事”为主题,用生动的图片和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云是怎么一回事,雨又是怎么来的,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

气象模型,自己动手做

在气象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了风力风向风速模型,共同探索风的形成,知道了风是有方向、有力量的,并在校园里测量了风向和风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好奇心,牢固树立气象与生活紧密相连的科学意识。

五彩手印”,你我共承诺

天气、气候、水各个因素相互作用,影响着人类的未来。同学们用自己的小小手印,在主题横幅上按下承诺,要将自己学到的气象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关注和了解气象,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自己与气象科学的距离,感受到了“万千气象”,要争当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员,“小手牵大手”,共同构筑起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