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如东:党建带群建引领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4:40    

3月23日上午10点,中共如东县委组织部与县科协、县气象局等十余家单位共同举办的“党建带群建 群团共建”科普惠民启动仪式及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发布全县“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主题活动方案,为全体人员构建了2023年“党群共建”工作总体布局。


南通市气象局副局长欧阳育红,南通市科协党组成员庄建清等六位领导触摸立柱,共同启动了科普惠民及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领导们为全县9支科技科普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县政府党组成员、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如东团团长裴银伟发布县科技(科协)系统落实“四敢”要求八项工程,为全县科普服务工作提要求,明方向。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2023年世界气象日中国气象局宣传片—“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了解气候变化与生产生活的紧密联系,以及气象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的磅礴力量。县气象局雷电防御中心副主任张炎随后为现场人员讲述了全省预报服务人员先进典型周金磊的工作事迹。


最后,县委副书记许金标就本次活动讲话提要求,为如东“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工作指明道路,要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铆足干劲、开拓进取,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中,展现群团作为,贡献群团力量。

启动仪式后,县气象局周良局长带领市气象局、市科协等领导参观如东县农业气象科普基地,介绍如东气候背景及气象工作,探讨气象工作助力如东发展新方式、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