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8 14:14    

3月24日,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兴俊率队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陈兴俊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安国家基本气象站,查看了台站基础建设、气象应急装备和预报业务一体化平台,听取了海安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汇报,对海安市气象局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农业丰产丰收提供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陈兴俊指出,海安是农业大市,稻麦单产连续17年保持全省第一,这与市气象局优质高效的气象为农服务密不可分。他要求,市气象局要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江苏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相结合,优化完善农业气象观测设施站网布局,及时发布农业气象灾害信息,强化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围绕“五个一”海安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聚焦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贡献更多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