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 气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11:10    

1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元旦春节假日期间,正值我国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和霾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工作部署,中国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工作人员;在节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对重点业务单位、设施、工作领域进行重点检查;紧盯项目施工安全,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严防施工责任事故发生。
 
  各级气象部门要结合天气实际,全面加强对重大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过程的24小时监视、预报预测和区域联防,及时启动加密会商;主动为各级党政部门提供科学决策服务,为人民群众节日安排、出行活动等提供优质公众气象服务,为各生产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气象服务;充分发挥各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及时向社会公众准确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各级气象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值班工作的相关要求,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面落实好岗位责任制;细化应急联动方案,加强应急准备;加强舆情监测和综合信息研判,正确引导舆论。
 
  各级气象部门要妥善安排职工节日活动和基层慰问工作,切实关心基层和边远地区气象职工生活,丰富职工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