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对进一步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应对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9-08-13 14:36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鹏 刘钊报道 811日全国天气会商后,中国气象局就进一步做好台风利奇马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做好台风北上后续预报服务工作,让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气象服务工作中。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与会。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1020时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境内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利奇马将继续北上影响黄淮、华北,给这些地区带来强降水。利奇马发展速度快、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造成的灾害损失重。

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台风气象服务工作,就切实做好利奇马防御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持续强降雨天气及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与相关部门开展合作,深入排查险情隐患,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利奇马带来的风雨影响还在持续,要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层层压实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抗击台风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配合有关部门,为抢险救灾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的气象保障服务;要继续加强对利奇马的监测分析研判,重点加强对其进入渤海后强度变化及影响的分析,并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将预警服务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加强与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动,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重点关注次生灾害带来的影响;要进一步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加强对风雨实况的及时报道,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