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10:50    

近日,省局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总结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翟武全局长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各设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工作部署,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重点汇报了气象观测预报业务发展、气象服务地方社会、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特点和成效,总结落实重点督查任务的措施和进展,分析问题,提出改进举措。局领导就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气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落实今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提出的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争当气象现代化的排头兵,勇做现代气象业务的开拓者。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落实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工作,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完善突发事件预警中心机构、机制和平台建设,全面落实防雷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要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按照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夯实观测基础,打造有影响力的生态气象服务产品,加快卫星遥感生态中心建设,加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公共气象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丰富气象精细化业务产品融媒体展示,加强重点行业专业气象服务;要依托气象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全面提升气象监测预报能力,抓好研究型业务发展,抓好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应用,对接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部署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全面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紧抓全年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按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工作目标的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