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会商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形势

发布日期:2019-11-19 09:46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宏伟报道 近日,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会商,共同关注秋播以来我国农业生产气象条件,分析近期南方干旱和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形势。

会商认为,目前冬麦区整体墒情适宜,后期天气气候趋势对冬小麦生产有利。针对长江中下游的干旱影响及后期发展情况,会商认为,干旱对部分地方的油菜及冬小麦播栽及经济作物有明显影响,但后期大部地区降水将有所增加,旱情有望逐步减轻。

针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渍涝害、干旱等农业气象灾害,双方一致认为,应做好分类管理,及早做好低温冻害、雪灾等防御工作;部分地区需防御干旱,根据农业生产需水,科学调配水源。未来,双方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就冬春季气候形势进行沟通,为农业生产及农业防灾减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一直以来,气象与农业农村部门围绕需求紧密联动,加强信息共享,持续为农业生产决策提供科学支撑。此次会商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力争联合打好提前量,增强应对农业气象灾害的主动性,共同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