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聚焦党的问责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14:51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亮报道 1127日,在中国气象局第447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夏晓东应邀做题为《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 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的报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出席报告会。

夏晓东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重点从明确问责主体、细化问责情形、完善问责程序、保障问责效果等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主要内容。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党的问责工作原则、程序、方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党的工作机关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夏晓东认为,应实行终身问责、确立问责运用规则、明确问责对象申述权利、强化问责工作监督和正确使用被问责干部等五方面保障措施,实现党的问责工作字当头、精准有效,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时效性,更好发挥党的问责工作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中国气象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办主任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