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发布日期:2019-12-24 09:36    

中国气象报记者赵晓妮报道 近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通知,就学习贯彻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党和国家对气象事业的更高期待、更高要求为目标,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不断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通知指出,党中央对气象事业高度重视,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深刻总结气象事业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气象工作的责任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发展方向,着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气象工作的谋划部署和任务推进对标对表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总结宣传成就经验,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强大能量。

二要系统组织安排,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融会贯通。

三要加强谋划部署,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作为部署气象工作的根本要求,转化为加快建设气象强国的方向目标和具体任务;着眼长远谋划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更好地推动气象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规划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更好地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四要严格落实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形成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