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09:40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报道 19日,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动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在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和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气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督促指导全覆盖;聚焦主题主线总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做实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联动整改落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与效果。广大气象党员干部忠诚履职,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焕发强大动力、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气象部门进一步提升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强化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涵养了为民服务的作风,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促进了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广大气象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会到,必须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刘雅鸣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巩固好、深化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焕发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更大能量。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要以贯彻落实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

李五四充分肯定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力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体推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既定目标。他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常抓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解决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

中国气象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在京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同志,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及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在气象会堂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