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0-02-13 10:16    

212日,省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结合全省气象工作实际,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督促。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应对、措施有力,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展开。全省广大气象工作者放弃节日团聚和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有的基层气象部门的同志直接加入当地党委政府成立的疫情联防联控队伍,奋战在防疫一线,展现出高度的使命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展现出江苏气象人敢于担当和能打胜仗的风貌。

会议强调,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毫不松懈地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全省气象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以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确保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控责任落实,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岗在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正在从外防输入向内防扩散的阶段转换,要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场所关键职责,充分发挥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作用,在疫情防控、预警发布、联防联动等方面,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完善发布流程,做好各类信息的发布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真正从思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重视起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件分内之事,还是一次探索积累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的重要机遇,全省气象部门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正从措施上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下去,对全省气象部门,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是抓好全省防雷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键是解决好防雷安全生产监管中的职责不清、考核机制不健全、检查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妥善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各项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抓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的分解落实,二要抓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要加快十三五重点工程建设和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编制,四要认真做好春季气象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

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县(市、区)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