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有关要求时强调 切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 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09:34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报道 4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取得基层减负工作新成效。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中共中央办公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为大力整治形式主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检视问题,结合部门实际精准制定制度举措,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责任,抓好本级带下级,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真抓实干,一心为民。要注重常抓不懈、抓在日常,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党组(党委)决策部署、党委督查、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让气象干部职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建设气象强国、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