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70多国300余名学员远程学习中国气候监测预测技术

发布日期:2020-06-08 10:36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攀报道  518日至31日,来自7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学员,接受了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以下简称干部学院)组织的短期气候监测预测技术远程培训。

除计划内招收的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许多国家的学员外,此次培训还吸引了丹麦、新加坡、日本、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气候、水文业务单位和科研机构的学员踊跃参训。

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办公主任帕特里克·帕里什(Patrick Parrish)先生来函,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

干部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次通过远程教学方式举办国际培训,主要围绕气候监测、预测与评估,灾害风险管理和气候服务等方面内容展开,旨在使学员加深对气候监测预测原理的理解,掌握常用的监测、诊断、预测方法和技术,了解我国防灾减灾领域气候服务现状,促进气象国际交流与合作。

为了使来自不同国家、文化、宗教信仰背景的学员打破隔阂,增进信任和沟通,培训班组织学员通过录制自我介绍vlog、聊天室互动和Padlet folks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破冰,有效激发学员的参训热情,增强了学员网络学习的参与感。同时,在慕课平台设立黑板报,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及时沟通交流问题和体会。

来自意大利的弗朗西斯科·福斯特(Francesco Fusto)表示:感谢中国气象局举办的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中国气候监测预测的方法,我将继续关注中国在该领域的发展,以及干部学院举办的其他培训。

查尔斯·高迪(Charles Galdies)担任马耳他常驻世界气象组织代表已有四年。他表示:参加培训是一个愉快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本次课程主题内容广泛,展示了中国气象局在该领域的业务和科研水平,培训涉及到的BCC气象服务,特别讲授了一些国家和地方案例,让我开阔了视野。

来自西班牙的学员阿玛拉·萨拉米·卡奴(Amara Salami Kanu)表示:中国在这个领域取得了非常伟大的成就,培训让我耳目一新!

此前,干部学院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在线学员首次超过300人,且大大扩充了参训国别,有效扩大了我国气象业务的国际影响力。

干部学院于2012年首次开展短期气候监测预测国际培训班,迄今已举办8期,国际学员遍及7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气候监测、预测及防灾减灾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