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狠抓重点任务落实 推进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8 09:37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报道 9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梳理气象系统2020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梳理成果、聚焦重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围绕中国气象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第1次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明确的14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刘雅鸣指出,局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以专题会议的方式共同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和工作重点,是强化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自专题会议召开以来,局党组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出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具体措施、加大对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等方面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刘雅鸣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推动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是气象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强政治保证。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继续聚焦专题会议明确的14项重点任务,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系统研究,深入分析气象系统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再研讨、再聚焦,为下一次专题会议做好充分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领导小组有关成员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