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刘雅鸣会见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 共商加强自然灾害预警合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09:50    

11月4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防总秘书长周学文一行到中国气象局,调研国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行情况。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会见周学文一行,并就加强自然灾害预警合作进行座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参加座谈。

周学文代表应急管理部对中国气象局近年来对应急管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综合防灾减灾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气象与应急管理部门合作空间广泛、潜力巨大。当前,应急管理部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深入推进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制度和标准建设、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水平。

刘雅鸣感谢应急管理部对气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她表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是气象部门的重要职责使命。目前,全国气象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核心技术研究,需要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需求,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预警信息发布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中的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双方就深化合作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进行研讨。会前,周学文一行前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了解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报服务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