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冬奥会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动员会召开 以实战练兵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21-02-18 09:37    

2月8日,在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活动(以下简称“冬奥会测试活动”)开幕还有8天之际,冬奥气象中心会议暨冬奥会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赛时气象保障服务运行指挥机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赛时工作职责和任务,对冬奥会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冬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余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冬奥会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观测、预报、服务系统准备就绪,工作队伍、预报服务团队全部就位、进入实战状态表示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意义,在冬奥会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检验能力、锻炼队伍,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优异的气象保障服务确保冬奥会测试活动顺利举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赛时运行指挥机制;按照赛时标准,精益求精做好冬奥会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突出实战练兵,不断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队伍和人员安全。

会议在北京市气象局设立主会场,在河北省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延庆赛区气象服务中心、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领导参会。

会后,相关单位进行了冬奥气象保障服务演练。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