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中国气象局开展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09:34    

6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到中国气象局开展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姜洋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围绕扎实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指导。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国泰向中央指导组汇报了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姜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前期准备充分,工作富有成效。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行业特色和实际,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一要突出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二要抓好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三要督促落实党史专题党课,四要督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五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要指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指导组将立足岗位职责,传达贯彻中央精神,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等,与中国气象局党组密切沟通,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庄国泰指出,全国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上下联动、一体推动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坚持“严”字当头,精心谋划部署推进。二是坚持“学”字为先,发挥党组以上率下作用。三是坚持“实”字为要,精准发力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坚持“活”字为功,多载体多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五是坚持“督”字跟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中国气象局党组将认真落实指导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指导,继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党委)责任,强化学习交流研讨,统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指导组还与部分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座谈,并赴部分直属事业单位现场调研。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张红梅和指导组成员,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总工程师黎健列席会议。

                                                  (作者:王晨 责任编辑: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