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09:24    

11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部署动员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庄国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压实责任,持续深入学习,团结带动气象干部职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重认识和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和人民在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新征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就抓紧抓实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做出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压实各级党组(党委)责任。中国气象局党组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通过党组专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推进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内设机构要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直属单位党委、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要落实责任,抓好学习贯彻指导监督等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三要加强交流研讨和教育培训。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基础上,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体交流研讨。将全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次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四要加强宣传策划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全面反映气象干部职工热烈反响,交流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学习行动、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贯彻全会精神是持续深入的过程,要主动深入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统筹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业务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于新文、余勇、陈振林,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姜平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气象部门党的十九大代表,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与会。

(作者:李一鹏 责任编辑:张明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