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16: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1日,南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迎春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海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实地学习观摩,提高党性觉悟,传承红色精神。

听讲座 知党史活动伊始,海安市文联徐进主席给全体党员作《历史为啥选择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围绕“一生一世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枝一叶总关情”三个主题忆光荣历史,话使命担当。讲座精彩生动、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更明白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提醒大家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看红报 忆岁月伴着书香,全体党员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的红色报馆。一份份报刊就是一个个历史镜头,记录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独立的奋斗历程和祖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驻足,或品读、或留影,在字里行间中感知先辈们献身革命和改革事业的大无畏精神,化为奋进的精神力量,照亮前行之路。

重温誓词 缅怀先烈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新四军苏中七站七捷纪念馆”。在纪念馆“天下第一刺刀”纪念碑前,南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迎春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神圣的誓词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

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总要求,借力驻地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开展革命英雄传统教育的一次有形化尝试,旨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革命英烈的大无畏精神,涤荡党性修养。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为不竭动力,立足本职,踏实进取,为南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