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孩子们的气象探索之旅

发布日期:2019-11-21 14:50    

为了丰富生活体验,培养科学探索兴趣,11月21日,皇都宝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通州区气象局,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气象探索之旅。

“为什么夏天会打雷冬天会下雪?”“叔叔阿姨是怎么知道明天的天气的呢?”小朋友们闪动着好奇的眼睛,不断提出一些奇妙的问题,气象台的工作人员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类常见的天气现象以及它们形成的原因。随后,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知道了百叶箱测量温度、湿度的奥秘;了解了风向、风速仪、降水现象仪、能见度仪是如何工作的;看到了测量地表温度、地下温度的各种仪器、设备。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依然沉浸在科学探索的愉悦情绪中,这些小小气象迷们不仅领略了气象科学的无穷奥妙,体验了气象风云的变化,还学习了气象科学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