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温暖抗“疫”一线的“红细胞”

记刘兵同志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的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04 14:45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群众大幅减少外出,献血量也随之下降,导致我市血液库存量告急,市里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我局志愿者刘兵得悉消息后,积极表态:“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哪里有需要,我都是‘疫’不容辞的!”

刘兵当天即与海安市献血屋取得联系,预约了献血时间,中午清淡饮食,确保体检合格。三十一次献血,献血量累计达到11100毫升,作为一名“献血达人”,他熟门熟路地走进了血小板采集室,捐献完血小板后,只稍事休息便悄悄离开。

7年来,刘兵已经记不清自己献了多少次血,但是献血证记得,接受过帮助的人记得。一本本献血证,一份份奉献情,人们向他投去钦佩的目光时,他却总是连连摇手,淡淡一笑:献血对我来说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对有需要的人却能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他7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呢?刘兵的话让人甚为感动。他说:“是责任和义务。”曾经作为一名军人,部队教会他使命与担当;现在作为一名气象人,肩负的职业操守又督促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刘兵以真心换取真心,用温暖传递温暖。他那一本本献血证,记录了他退伍军人的名字与担当,展现了他共产党员的担责与奉献,诠释了他气象人的初心与使命。在病毒肆虐的疫情面前,他不是奔赴武汉疫区的救援队,但他是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