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南通:宝宝说节气预热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11:15    

惊蛰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节气之后温度变得越来越高,阳光变得越来越暖……”稚嫩可爱的童声,活泼生动的解说来自于掌上南通的新栏目《宝宝说节气之惊蛰: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2020年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南通市气象局与南通广电新媒体在“掌上南通”APP,联合推出H5形式《宝宝说节气》专题栏目,内容包括二十四个节气的由来、节气故事的介绍、相关诗词的分享等等。每逢不同节气来临时,相应专题就会在掌上南通APP开机页面呈现,供网友点击、阅读、分享。生动新颖的方式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

为做好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气象工作的影响力及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南通市气象局早谋划、早打算,计划开展多种类型线上互动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参加,使得气象科普实践做到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从中受益,从而达到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