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南通市人大专题调研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7:06    

    为进一步推动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充分发挥气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趋利避害的作用。5月14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委委员、农业和农村专业组代表开展全市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专题视察调研。


14日,调研组首先考察位于通州区兴东镇的气象综合探测基地,参观新一代天气雷达(CINRAD/SA)、风廓线雷达、闪电定位仪、大气成分观测系统等现代气象探测设备;随后在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中国气象历史、气象文化和南通近现代气象事业发展现状;最后在南通气象业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气象预报预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气象专业专项服务等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切实体会到现代“智慧气象”服务农业生产生活、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人大农业委戴辉主任说:“通过视察调研,我们感到气象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在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指引下,积极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高现代气象为农服务水平,持续建设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气象支撑农业、保障农民增收、助力农村发展的成效日益显现。”

15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迎春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4次主任会议作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会议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在推进智慧气象服务、预警信息发布、强化宣传引导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市气象局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调研为契机,在加强领导不放松、加大投入保运转、聚焦基层强基础、坚强载体提升力上下气力,在抓实、抓早、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气象防灾减灾,优质服务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