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海门市气象局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17 10:38    

    为贯彻落实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局火灾防控能力,大力普及应急知识,2020年6月16日,海门市气象局精心筹划、合理安排,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上午9点30分,我局楼道里突然响起刺耳的消防警报,全员立刻进入紧急状态,敲门呼喊声随之响起,我局火灾逃生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我局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科室的负责人按各自的任务分工,及时组织本科室人员做好紧急火灾逃生保护措施,并按照预期规定的疏散路线,从紧急出口引导所有员工安全疏散,迅速从局内大楼撤离到局外安全场地。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大家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的事故。大楼物业安全负责人员也现场教学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楼道里的报警点的使用。

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局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