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探秘气象世界 充实暑期生活

发布日期:2020-08-13 13:59    

8月7日下午,来自永兴街道永兴花苑社区的25名睦邻少年班学员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开展了“‘气’彩夏日、‘象’由心生”科教体验活动,探索气象世界的奥秘。

在气象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古代、近代、当代气象厅,聆听了气象科学的历史演变、南通近代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认识了气象测量所用的各种仪器,也明白了灾难性气候事件的严重后果,最终认识到环境保护对地球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位于二楼中庭的球幕厅,孩子们在穿过“雷电通道”时,一道道耀眼的“闪电”划破“灰暗的天空”,轰隆隆的雷鸣声也由远而近传来,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惊奇与兴奋。小球大世界更是瞬间吸引了孩子的眼球。转动这个“地球”,可以直观地看到从卫星拍摄的地球影像,遍及全球的气候变化,以及世界各地的海啸、地震、星球运动。大家惊叹不已,明白气象与生活是如此之近。

自今年6月起,中国南通气象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公众均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参观。时至暑期,学生参观者热情高涨,旨在通过参观气象博物馆增长知识,充实暑期生活。截至目前,已接待来自街道、企业、学校等组织的青少年学生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