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学习身边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0-08-24 15:57    

“向着风,迎着彩虹,勇敢地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哽咽的歌声中,春天已至,如皋援鄂医疗队的十一英雄凯旋。

这是8月20日如皋市气象局“学习身边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抗疫先锋事迹巡讲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动人一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育在致辞中说,谢谢你们曾为我们所有人拼过命,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由如皋市文明办4位“00”后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用情并茂地讲述将现场所有人带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里,大家看到了抗疫英雄的无畏生死、不计得失、不辱使命,他们说,再见湖北,请不要送别,不要厚待,我不是英雄,只想还你家和人安。朴素平实的语言,展示了抗疫“皋”人的骄人风采,“逆行”的脚步诠释了家国天下的慷慨大义。“豪饮烽烟三碗酒,杏林道义负肩头。白衣力战疫来跪,赤子冲锋鬼见悉……”孩子们用稚嫩却有力的声音致敬逆行英雄,是纪念,也是传承,让人动容,令人震撼。

党员代表王剑林、葛鹏分享了气象“逆行者”的抗疫故事。他们之中有24小时值班值守在寒潮服务一线的业务人员;有挽起衣袖无偿献血的巾帼女儿;有下沉社区一线,助力联防联控,坚守51天的气象“红马甲”;有慷慨解囊,支持战“疫”的93岁离休老党员。这场全民战“疫”中,气象人戴上口罩,主动作为,无人退缩,将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在同呼吸共命运中彰显“人民气象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唱出了如皋气象人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家国情怀。活动最后,南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发表讲话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英雄是旗帜,是方向,更是看得见的榜样力量,抗疫精神与如皋气象的相遇,让大家在聆听故事中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奋进斗志,推动党建与气象工作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激励如皋气象人面向“精”处发力,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总引擎”,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勇毅笃行,不断奔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留下铿锵气象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