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以练迎战 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0-08-26 14:52    

8号台风“巴威”影响在即,如皋市气象局未雨绸缪先练兵,作为主要参演单位,积极参与了“2020年如皋市危化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一辆装载有易燃液体苯乙烯的危化品运输车在行驶过程中,被同向行驶的一辆普通货车追尾发生交通事故,危化品运输车阀门损坏,苯乙烯发生泄漏,货车驾乘人员均受伤昏迷。接到命令后,移动气象应急指挥车第一时间驰援事故现场,在中心现场上风向方位,对事故现场风向、风速、温度、气压、湿度、雨量等气象数据进行监测,为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各部门通力合作,所有参战单位在1小时内完成危化品泄漏突发事件交通管制和分流、气象监测和环境污染研判、被困人员现场施救、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冷却稀释和堵漏、事故现场勘察等预定应急科止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面对险情灾情,应对台风季,如皋市气象局以演为练,以练为战,时刻准备着,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