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暑期最后一课:气象小姐姐与你“童”行探寻真“象”

发布日期:2020-09-01 15:16    

碧绿万里尽方田,仲夏闲识风拂面。在暑假末梢,如皋市气象科普夏令营如约而至,气象小姐姐给孩子们带来了趣味满满的科普大餐,与同学们一起观雉水风云,乘风破浪在“皋”地。

“百叶箱是测量什么的呢?这些仪器是靠什么来检测天气的呀……?”面对各式各样的“天气”仪器,求知若渴的风云小使者们在观测场中不断发出高温下的“灵魂拷问”。而在凉爽的预报大厅,孩子们将志愿者们紧紧围住,听他们详细介绍如皋当地重大气象灾害区域划分,鉴赏卫星云图的美,了解天气预报制作小常识。志愿者们通过短短10分钟的科普视频将大家的疑惑一一解答。今年的气象小课堂,不仅仅有生动活泼的科普讲解,气象小姐姐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做实验。用生活中随手可见的水瓶、白纸等小道具,在实验中展示“伯努利定律”和“大气压强”小奇迹。

下午,志愿者们将最后一课的课堂转移到如东县气象科普管。如皋滨江,如东临海,相似却各具特色的气候环境,让孩子们在参观讲解中对大自然、对气象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入的体会。科普馆中的防雷避险游戏,天气预报演播模拟体验区更是让大家身临其境,再次赞叹中国气象70年发展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