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跟随总书记足迹,体悟张謇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17:15    

11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深入南通博物苑进行调研,强调学习张謇精神,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为更深刻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体悟张謇精神,1127日,气象台支部组织党员跟随总书记足迹,参观南通博物苑,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为中国轻工业兴起、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来到濠南别业张謇半身雕像前,党员们纷纷驻足,向先贤致敬。接着拾级而上,来到了二层的议事厅,了解了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更深刻体会到张謇实业救国的艰辛和对近代民族工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学习张謇赋爱国之情于实际行动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气象事业新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