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南通市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09:49    

4月8日,南通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在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怀念,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

党员干部在马塘革命烈士纪念壁前庄严肃立,静静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聆听先烈事迹。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铿锵回荡,提醒、鞭策着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铭记使命责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马塘革命史迹厅”、“先驱厅”、“先锋厅”,深入了解马塘人民的奋斗历程、江海平原第一名共产党员吴亚鲁与其弟弟吴亚苏的革命事迹、抗日英雄白桐本和钢铁战士顾尊三的先进事迹。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迎春指出,马塘是苏中革命老区,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最为生动的教材,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就是我们干事创业最为宝贵的财富。南通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感受初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南通气象事业新篇章。

此外,南通市气象局还组织开展了线上祭英烈活动。